第A11版:菏泽保险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8月09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1]

菏泽新华保险主动赔付获赞誉

本报讯 (通讯员 郝慧)日前,菏泽新华保险客服中心迎来特殊的客户王先生,他拿着一份其在2013年投保的保单办理退保业务。细心的客服中心柜员办理业务时发现,王先生2013年为其父亲投保公司健康保险,缴费一直正常,本次为何退保?带着疑问,柜员与王先生交流得知,王先生的父亲疑似患有癌症,目前急需用钱到上级医院检查并治疗。
   原来,王先生因常年在外务工,风险意识较强,当时考虑到随着父亲年龄增大,健康风险也愈大,就在2013年为父亲投保了新华保险公司的福如东海A并附加安康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B款)(重疾保险责任保额10万元、癌症特别关爱金5万元)。
   2018年3月,王先生的父亲在健康体检时发现肝内多发占位,后来前往县里和省城的多家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肝多发占位性病变”,虽考虑为肝癌但无法确诊。在悲痛伤心之余,王先生对照公司保险条款进行核对,发现癌症保险金必须经病理学检查确诊后才能赔付,而父亲目前的状况达不到赔付标准,所以想到了通过退保来减轻后期治疗的经济压力。
   得知这一信息后,公司柜员及时通知理赔人员,理赔人员第二天一早便携带客户的出险病历前往医院肝病专家门诊咨询。经出险人的主治医生根据病历综合判断,虽患者无病理支持确诊,但通过检验及影像检查,可确定已达到癌症标准。得到医生答复后,公司理赔人员立即指导客户提交索赔申请,并经与上级公司的汇报沟通后,客户在提交理赔申请的短短两天时间内,15万元保险金便赔付完毕。
   收到15万元理赔金后,王先生简直不敢相信,本以为在走投无路、已经打算用退保金进行后续治疗的时候,想不到是新华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主动为他寻找赔付的理由,是新华保险公司的贴心、主动、人性化的服务让他们全家人重燃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