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竞技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4]
中超联赛第29轮战罢

上海上港新王加冕

北京时间11月7日晚,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同时打响。上海上港队主场2比1战胜北京人和队,另一边广州恒大淘宝队客场0比2输给重庆斯威队,上港队以领先恒大队8分提前一轮夺冠。这是上港队史的首座中超冠军奖杯,他们终结了恒大队的七连冠。
   此役上港队打平即可夺冠,上半场艾哈迈多夫世界波打破僵局,下半场武磊打入赛季第27球,超越李金羽独享本土球员单赛季射手王,最终上港队2比1获胜,全队在八万人体育场高举火神杯庆祝夺冠。广州恒大淘宝队客场0比2不敌急需三分保级的重庆斯威队,夺冠彻底梦碎。塞巴和费尔南迪尼奥先后破门,恒大队长冯潇霆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
   在两场事关亚冠资格之争的较量中:山东鲁能队凭借刘军帅、佩莱和吉尔的进球,主场3比2逆转击败江苏苏宁易购队;北京中赫国安队则依靠张稀哲的进球以及巴坎布的梅开二度,主场3比1拿下上海绿地申花队。鲁能队、国安队与恒大队、上港队一起拿到下赛季亚冠资格,足协杯赛决赛鲁能队与国安队的胜者将获得亚冠正赛资格,负者需从资格赛打起。
   在两场保级生死大战中:河南建业队主场4比0大胜已经提前降级的贵州恒丰队,王上源、杨阔、里卡多和巴索戈分别建功,建业队以一波神奇的四连胜积分达到34分提前一轮保级成功;广州富力队则在主场越秀山体育场2比1力克河北华夏幸福队,积分达到35分顺利上岸。 杨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