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娱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7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2]

好莱坞“摘金”巧用中国风

华裔导演执导,杨紫琼主演,加入包饺子、打麻将情节
本报综合消息 日前,改编自全球畅销小说的好莱坞浪漫爱情喜剧《摘金奇缘》在北京举行首映,导演朱浩伟、主演杨紫琼等到场。
   影片讲述了纽约大学的经济学教授Rachel如何获得未来婆婆 (杨紫琼饰)的认可并最终赢得爱情的故事。看似老套的故事其实充满了新意。片中有不少体现中国文化的细节,导演朱浩伟表示,他非常喜欢片中打麻将的一场戏,还有包饺子的情节,这些细节他都有和杨紫琼一起探讨。杨紫琼说,拍摄这样一部由众多亚裔演员主演的好莱坞电影,对于拓展多元性特别重要,而且仅仅是象征性地出现亚洲面孔也是不够的,她希望电影能够展现出每个人自己的故事,让大家感同身受,每一代的人都可以从中获得感受或共鸣。这部电影的主题是爱与家庭,我们也在寻找爱,通过电影,寻找更多的多元化、包容性。该片将于11月30日正式在国内上映。
  (田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