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魅力牡丹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05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牡丹区今年植树逾30万株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卫东) 牡丹区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中,按照“大干三年,实现国家森林城市”的目标,在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统筹推进创森工作开展,通过抢抓土地流转和冬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快速推进创森工作,实现绿化美化新突破。
   安兴镇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全面实施乡村绿化美化工程。“我们在日东高速两侧植绿、护绿林间花卉套种,实现交叉立体种植,在船郭庄近800余亩的流转土地上,种植一新的7000余棵白蜡、海棠。”安兴镇党委书记常亮介绍,截至目前,安兴镇共流转土地8000亩,已栽种2000亩,种植品种主要包括楸树、白蜡、国槐、海棠等。
   何楼街道办事处在“创森”工作中,按照高、大、厚、密、实的工作要求,对辖区内日兰高速、菏泽南外环、西安南路等三条道路涉及的7000多亩土地进行流转,外包给专业绿化机构,通过社会资本多渠道、多途径进行造林绿化,实现了绿化投入多元化。
   据悉,牡丹区在确保2020年实现新增造林绿化面积4990.8公顷的基础上,今年,已实现土地流转5.5万亩,涉及253个自然村,其中高速、铁路、国道、省道、县道47351亩,河流7708亩,栽植各类树木30余万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