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魅力牡丹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05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直播牡丹区

黄堽镇创新思路促发展
   本报讯 (通讯员 申德省庞承现) 牡丹区黄堽镇通过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弥补工作短板,创新工作载体,强化服务功能,不断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黄堽镇实施 “双带双促”工程,助力经济发展。全镇47个村党支部带动128个合作社发展新项目37个,47个行政村的集体经济全部达到3万元以上,其中5万元以上的28个,10万元以上的2个;全镇495名优秀党员带动2650名贫困户脱贫。“我镇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严格落实一次办好。”据黄堽镇党委书记张海昌介绍,该镇加强服务大厅建设,多部门入驻集中办公,进一步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村里实行村干部坐班制,让干部多办事、群众少跑腿。
   同时,黄堽镇巧用扶贫车间、蔬菜大棚基地、土地流转三把金钥匙,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目前,全镇建设扶贫车间60余个,发展药材分捡、服装制作、家具生产等产业;发挥扶贫蔬菜大棚作用,安排1000多名贫困群众就业;依托合作社流转土地1万亩,使贫困群众每亩增收1500元。
  牡丹区第五小学精彩活动展风采
   本报讯 (通讯员 刘 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卫东)日前,牡丹区第五小学 (长城校区)举行队列队形和歌咏比赛,进一步活跃和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示学生风采风貌,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团结拼搏、乐观进取的团队精神。
   当日,同学们迈着有力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的进入赛场。伴随着体育委员的口号,依次进行了齐步行进队列展示以及立定、立正、稍息、原地踏步走、分散与聚拢等动作。他们口号洪亮,步伐整齐,精神抖擞的完成了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热烈掌声。
   在歌咏比赛现场,更是气氛高涨。两位音乐老师亲自指挥,伴随着活泼的旋律响起,同学们用饱满的激情、嘹亮的歌声唱出了该校的校歌,同学们自发创意的《稻香》杯子舞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经过一下午的角逐,该校的队列队形、 歌咏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青春飞扬的精神面貌和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