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牡丹园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1月11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0]

那一年的冬天

□王益华 王慧婷
   2014年的冬天,刚进十月就下了第一场雪,天格外寒冷,我的心情也像天气似的,阴沉沉的。母亲近2个月体重下降了十多斤,能吃能睡,无明显不适,就是执意不去医院检查。我心里明白,母亲怕麻烦。在我软磨硬泡下,母亲最终答应到医院看看。
   这天我特意起了个大早,牵着母亲的手,缓缓地走进医院。这双我最熟悉的手,不知道牵了我多少次,从我呱呱落地,蹒跚学步,到送我上学,结婚生子,母亲的手永远是那么温暖,那样有力。可如今,母亲老了,病了。她看着我,顺着我,走进一个个科室,眼神里充满了恐惧与不安。当我拿到血常规结果的那一刻,犹如晴天霹雳,白细胞数是正常值的20倍。学医的我知道坏了,母亲可能得了白血病。那一刻我感觉我的天塌了……
   走到门诊楼后面,穿着白大褂的我嚎啕大哭,北风呼呼,像刀割一样,我全然不顾,脑海里不时闪烁着母亲慈祥的脸庞。我要救母亲,那怕我倾家荡产,我也要救给了我生命,给我了全世界最伟大的爱的母亲……我擦了把泪,强装微笑,给母亲办了住院手续。
   下午做骨穿,我一边抓住母亲的手,有一句没一句地和母亲聊着天,一边鼓励着母亲,就像无数次我生病时母亲鼓励我一样。当粗粗的穿刺针刺进母亲身体的那一刻,我才知道,什么叫母子连心,而此时母亲反而变得勇敢而坚强,安慰我说:“没事,不痛。”但我分明看到母亲眼角那一滴晶莹的泪花……
   等结果的日子是煎熬的,可以说是度日如年,尽管我有心理准备,但拿到白血病诊断的那一刻,我还是崩溃了。我的世界一片空白,不再精彩。我要母亲,我的世界里不能没有母亲。我失败了,要母亲的鼓励;我成功了,要母亲的喝彩……我要振作,我要微笑,我要给母亲鼓励和力量!
   治疗的过程痛苦而漫长,调整药量,调整作息,调整饮食,母亲认真努力地配合着医生的各项治疗。也许是母亲的善良感动了上苍,马上要到春节了,母亲复查血常规,各项指标正常。拿到报告单的那一刻我喜极而泣,我抱着母亲,轻轻地说:“妈,我们成功了,我们回家,我要吃您亲自包的水饺,妈妈,我爱你。”
   时光匆匆,如今4年过去了,尽管母亲仍吃着抗白血病的药,但血常规各项指标正常。老人身板硬朗,精神焕发,还是一如既往地忙忙碌碌;一如既往地唠叨叮咛。听着母亲的唠叨是一种幸福,有妈的日子真好!但我永远忘不了母亲生病的那个冬天,那个冬天里没有寒冷,没有冷漠,没有放弃,更没有抛弃,唯有冬日暖阳,唯有亲情如火,唯有母子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