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516期 第A3版:看菏泽要闻

第A3版:看菏泽要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5月16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3]

菏泽第五届龙舟赛端午相约赵王河

冠军队伍奖励两万元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5月15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第五届龙舟邀请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端午节期间,赵王河上将再次举办龙舟大赛。
   自古以来,菏泽水运发达,有着“花城水邑”的美誉,龙舟赛也是菏泽人延续传统文化和运动健身的盛事。2010年至2013年,我市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龙舟赛事,呈现菏泽城万人空巷看龙舟的盛况。
   今年端午节期间,赵王河上将再次举办龙舟大赛,在赛事规模、赛道搭建、参赛队伍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将让更多市民一睹龙舟赛的激烈、精彩场面,感受龙舟赛的民俗文化。同时,赛事对外无任何收费,是一场所有公民都可参与、可体验、可比赛的全民体育活动。
   本届龙舟赛采用25人制,拟组建多支龙舟队伍。比赛项目包含男子组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女子组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混合组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比赛计划邀约菏泽七县四区多支代表队参赛,只要18周岁以上、健康状况良好者即可报名参加。本次龙舟赛奖金丰厚,第一名队伍将获得20000元奖金,第二名队伍将获得10000元奖金,第三名队伍将获得5000元奖金,第四至十二名也将分别获得现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