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516期 第A4版:看菏泽社会

第A4版:看菏泽社会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5月16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4]

单县小学合唱团“唱进”上海大剧院

  • 单县小学合唱团“唱进”上海大剧院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单县实验小学“和美之声”合唱团日前走进全国著名的艺术舞台上海大剧院,参加“田埂上的欢乐颂——2019荷风上海公益音乐会”,与来自全国各地乡村的孩子代表和多名国内优秀音乐家,为现场近千名观众共同奉献了一场华美的音乐视听盛宴(上图)。
   音乐会上,单县实验小学“和美之声”合唱团以《欢乐颂》、《我的祖国》两首歌曲,完美地展现了优美的同声和韵、高雅的艺术魅力、扎实的合唱功底和昂扬自信的精神风貌。
   据悉,“荷声计划”由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发起,是旨在以合唱艺术教育全面提升中国乡村儿童审美、自信和创造力的爱心工程。“荷声计划”单县项目由单县县委宣传部引进,在单县县委宣传部、单县教育和体育局关心、帮助和支持下,实施三年来,通过对单县专兼职音乐教师和各学校学生合唱团持续进行专业授课培训,给全县音乐教师和学生带来了更新的点拨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