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516期 第A11版:菏泽保险

第A11版:菏泽保险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5月16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1]

中国人寿:立足“重振国寿”笃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通讯员 卢立同)在金融业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保险行业也步入了结构性改革的深水期,过去20多年“跑马圈地”的高增长模式已基本结束。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保险行业调整转型的力度也越来越大。
   近年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积极把握外部环境变化,适应经济新常态,既充分发挥公司在队伍、品牌、机构、资本等方面的优势,抢抓市场机遇,同时也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应对各种挑战,补齐短板,加快转型。总体来看,中国人寿正处在爬坡过坎的转型期,迈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也是重振国寿的攻坚期。
   在发展上,中国人寿坚持价值和规模的有机统一,大力推进效益业务上规模,规模业务提效益。从公司今年一季度的发展情况来看,这一策略是符合公司实际和市场情况的。弱者得到的,永远是“及格就好”的宽慰,而强者承受的,却是“为何不能更进一步”的期望。长期以来,中国人寿保持了稳健发展,公司时刻对标国有企业成为“六种力量”的要求,对标日新月异的寿险市场发展。“重振国寿”也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提出来的。
   围绕重振国寿,中国人寿提出了“提升发展质量、增强区域实力、做大做强队伍、强化品牌形象、重振国寿精神”五大目标,并确立了 “守护人民美好生活,建设国际一流寿险公司”的发展愿景,明确将“重振国寿,持续成长”作为发展目标。公司将在夯实发展基础的前提下,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在销售管理转型、保障型业务发展、大中城市振兴、服务卓越、投资能力提升、风险防控等方面形成突破,努力实现由规模领先迈向质量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