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524期 第A5版:今日开发区

第A5版:今日开发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直播开发区

陈集镇调查农村饮水安全

本报讯 (通讯员 小锴)为全面掌握陈集镇农村饮水安全现状,5月18日上午,陈集镇农村饮水安全调查摸底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了 《山东省农村饮水安全调查摸底工作方案》和开发区《关于做好农村饮水安全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摸底工作的任务目标、方法步骤、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解读,对调查表格的规范填写、建档、留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保证了镇村干部能够掌握相关业务知识,以便更好地开展全镇农村饮水安全调查摸底工作。
   会议指出,本次调查摸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各管区、各村要明确具体责任人,迅速行动、真入户、细填写,确保全面掌握镇农村饮水安全现状及农村常住户用水情况,精准摸清农村饮水安全、村庄用水户和到自然村饮水现状底数,为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实施中进行的饮用水安全达标,摸清底子,夯实基础。
  岳程街道办居民医疗惠群众
   本报讯(通讯员 杨冠男)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报销工作管理水平,方便群众看病就医,门诊报销落到实处,近日,按照岳程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安排,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到社区,开展普通门诊报销调查走访和医疗服务管理宣传工作。
   在现场,工作人员认真查看门诊报销单据、台账,并向群众详细了解在社区门诊看病报销情况,确保广大居民的救命钱用在实处。同时,对居民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留下电话,方便群众咨询、举报,此次调查走访工作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岳程街道办琵李社区69岁的盛爱梅告诉笔者,因为身体感到长期不适,有心脏病,家庭也不富裕,不敢进大医院住院治疗,只是病情严重时,凑几十块钱在卫生室买点药吃,这样一拖再拖,直至去年6月病情加重住进了市立医院。经检查后,需做心脏搭桥手术,该病治愈大约要花15万元,如果参加居民医疗,自己只出2万多块钱就可治愈,其余部分由国家补贴,她就这样轻松地住院治疗,进行心脏搭桥手术。盛爱梅感慨地说:“如果不是国家对我们这样的关怀,组织我们参保居民医疗,我的这个病恐怕就看不起了。人民政府真好,给了我们粮食补贴,还要考虑我们的看病问题,我真的很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