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

“我们过来再了解一下用电情况,检查一下配电柜、变压器及线路设备运行状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供电。”2月2日,国网鄄城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党支部党员任自明在对鄄城县人民医院进行用电检查时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防控形势,国网鄄城县供电公司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保供电、优服务。任自明就是众多党员中的一位。

防控疫情,电是重要保障!任自明作为鄄城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的一员,具体负责重要客户管理工作。他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全力做好全县重要客户的供电服务保障工作,与鄄城县人民医院、鄄城二院、鄄城中医院建立了24小时沟通机制,编制完成“一户一册”细化保电方案,协助、指导客户做好供电应急保障措施。他组织供电所对全县医院、卫生防疫部门、制药企业等重要客户用电设备开展用电检查,密切关注负荷变化,及时处置各类用电安全隐患,保障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我已经五天没回家了,这个年过得很充实!”任自明眼神里有愧疚也有坚定。愧疚是过年没有多陪陪孩子,也没有好好照顾在医院做康复治疗的父亲。重要客户供电服务保障工作,需要每天进行负荷监测、设备巡视和数据整理,他每天在“单位——医院”两边跑,忙完工作再去照顾父亲,没有时间回家陪孩子。“这段时间正是重要客户保电的关键时期,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不能在这个时候掉链子。”

2月3日,任自明和同事在疫情保供电巡视中,发现鄄城县中医院配电变压器高压侧跌落式熔断器C相下方温度达90度左右,随时会产生停电事故。他第一时间汇报,积极联系带电作业班安排消缺工作,一方面和医院沟通协商维修事宜,以最快速度完成维修,消除了隐患,保证了中医院的可靠供电。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没有硝烟,不代表没有战役;没有呐喊,不代表没有英雄。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像任自明一样的普通人,他们都在默默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逆行奔跑,在最危险的战场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和担当,为党旗增光添彩。

文/图 通讯员 李志 夏龙臻


上一篇:“非接触式”办税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篇:坚持再坚持 战“疫”终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