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定陶区马集镇姚堂村“大喇叭”发出“最强音”

“各位老乡们,大家没事少出门,勤洗手,多开窗。不打麻将,不窜门,不要村头去闲逛……”每天12时许,在定陶区马集镇姚堂行政村的各个角落都能听到这样的声音。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村党支部书记姚永福每天都会坐在广播前手持麦克风,向村民播报疫情注意事项,获得不少村民点赞。

做好疫情防控,农村至关重要。市委组织部专门下发通知,要把疫情防治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防控工作。马集镇姚堂行政村第一时间就编制了顺口溜,通过“大喇叭”向农民及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有效解决了农村疫情防控信息传播渠道不畅问题。

“一听就知道这是老姚的声音,菏泽话最接地气,现在村里大喇叭每天都响,告诉我们防控知识,洗手比之前更仔细了,孩子们也都不怎么出门了,现在一家人团圆在家里,其乐融融。”一位村民老大爷表示。

“大年初一,这台机器就开工了,每天早、中、晚三次,现如今我都成主播了,每天都要说上几遍才放心。”姚永福说,现在,很多农村老年人多,他们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大喇叭则有效弥补了信息传播渠道不畅的缺陷。每天将一些疫情防控举措和相关防护知识告知乡亲们,积极引导群众提升防护意识,使他们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请客、不聚会,才能阻断新冠肺炎病毒四处扩散。 文/图 记者 李保珠


上一篇:构建能打胜仗的战斗堡垒
下一篇:丹阳街道仝庄社区12位居民捐资捐物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