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全力以赴筑起校园“防疫线”

疫情暴发以来,开发区八一路小学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号召全体师生从细节入手,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为校园筑起了一条牢固“防疫线”。

“由于延迟开学,我们通过微信等方式,号召高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在家里写防疫日志,中低年级的小队员们画抗疫手抄报等方式‘抗疫’。”学校负责人说,就连还没入队的一年级的孩子们也要在家里帮助家长做一些消毒工作。不仅如此,少先队员们还积极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做到“不出门就是最好的防护。”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学生们还通过抖音短视频等方式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被疫情阻隔在家,同学们只能线上学习课程,线上学习毕竟不同于现场教学,于是教师们开展了‘见屏如面,情牵一线’的线上家访活动,让老师很好地了解孩子们在家里生活和学习的情况的同时,还能给学生们一些学习和健康的指导方法。”1年级10班班主任郝老师说,岗位就是战场,虽然不能和学生们见面,但是老师们都十分牵挂学生,他们坚持每日及时打电话、发微信掌握学生的身体、学习状况。

为培养学生们的爱国精神,学校还举行线上升国旗仪式,“每周一早上8点30分,家长们在家里播放升旗视频,孩子们立正站好观看视频,向国旗敬礼并唱国歌。”郝老师说。

八一路小学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还开展了“你守护城市,我们来守护你”活动。1年级4班的45名学生捐出自己的压岁钱,在学校和教育部门的帮助下,购买2000多只口罩捐赠给市高速交警支队,为防控在一线的执勤交警们提供了保障。


上一篇:战“疫”春管两不误
下一篇:抗击疫情,菏泽文旅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