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抗击疫情,菏泽文旅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先后10余次对系统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议,明确工作任务。

2月5日,市文旅局负责人带队深入“双报到”社区——牡丹区郭大千社区,为社区送去了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抗击疫情。

“1月24日,我们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了《关于暂时关闭菏泽市文化、文博场所的公告》,关闭市县两级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共计44家,关闭乡镇文化站159家。”市文旅局信息中心工程师徐安兵告诉记者,为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1月25日,我市共计暂停开放A级景区29家,关闭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292家、娱乐场所65家,取消已成团的国内旅游团队33个,涉及游客1366人;取消已成团的出境旅游团队7个,涉及游客145人。

疫情期间,市文旅局深入市博物馆、图书馆、大剧院、旅行社等文化场馆和旅游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带领由县区文旅行政管理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组成的检查组,对县区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落实上级规定情况进行检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每天不少于两次对全市网吧、KTV、书店、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巡查,杜绝文化娱乐场所在疫情期间擅自营业。

此外,在市文旅局的积极引导下,菏泽市旅行社协会及市内各旅游企业奉献爱心,共募集现金73566元,全部捐给了市慈善总会。

1月29日,市文旅局与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以“同心‘战疫’ 众志成城”为主题,联合面向全市征集文艺作品。截至2月10日,共征集各类题材作品近800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主题作品展21期。

为使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人心,市文旅局还联合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制作发布了山东快书《必定胜利》文字短视频,动漫作品“牡丹小天使有话说——钟南山疫情防控9条建议”及元宵节疫情防控主题系列海报,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助力抗击疫情。


上一篇:全力以赴筑起校园“防疫线”
下一篇:王磊到巨野县调度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