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东明县吹响滩区迁建工程复工“集结号”

本报讯(通讯员 王恩标 代 明 记者 彭传军)人勤春来早,项目建设忙。2月16日,东明县沙窝镇3号村台项目建设现场,塔吊起落,商砼车熟练地倒车入位卸下混凝土,施工人员干劲十足,抹灰、砌砖,几十名戴着口罩的工人形成了一道防控疫情期间抢抓时机复工的独特风景。

“现在来了130多名工人,开动了4台塔吊,各个工序都有工人在施工。项目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由专人出去采购物资,其他人不能随意下村台。”沙窝镇3号村台项目经理岳远洋说,他的项目部是最早开始复工的,为确保项目5月份能够完工,指挥部提前谋划,按照要求及时开工。

沙窝镇3号村台位于东明县城西部黄河滩区,距县城约6.9公里,占地1072亩,台顶面积约922亩,将安置10个自然村的1710户居民。2019年11月12日,沙窝3号村台开始社区建设阶段,目前完成房屋建筑盖顶300套。

距离3号村台不远的2号村台项目施工现场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入场前先进行体温登记、全身消毒等一系列程序,再进场施工,保证了进场施工人员安全。

“给工人安排好吃住行,给他们进行安全交底、技术交底、防疫交底,然后才能让他们开始施工。”五标段指挥长董公令介绍说,“年前我们已经储备了一批砂石、水泥、砖、钢筋等建筑物料,足够我们一个星期用的。”

东明县是黄河流入山东的第一个县,多年来,近12万滩区群众深受黄河水患之苦。而今,东明县采取就近就地淤筑大型防洪村台安置的方式,让群众住上安全的“别墅”,过上幸福生活。

“这些集中修筑的村台高度一般在4米左右,占地1000亩左右,按照人均35㎡,共有70-210平方米共10种户型,有一层、两层、三层等七户联排或八户联排的类型。群众有的在村台上打工,等于他们自己建的房屋,自己最放心。”沙窝镇3号村台副指挥长翟联宾说。

按照《山东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东明县滩区新建的25个新村,共涉及4个乡镇、148个自然村、3万余户、近12万人,计划总投资100多亿元。其中,除马集整村外迁,其余24个村台均按照“一村一韵、一村一品”新农村建筑风格,在黄河滩区进行高标准建设。

“目前,一批特色农业项目已开始发挥效益,为滩区农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的内生动力。”东明县扶贫办主任崔建标介绍说。


上一篇:东明交警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篇:捐赠物资 助力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