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李村镇工业农业齐发力

本报讯 (记者 李若生)“这些天追产能成为企业的大事,一方面政府为员工创造了安全可控的环境,另一方面企业也需要发展,现在我们天天忙着赶制订单。”3月20日,记者来到牡丹区李村镇返乡创业园内的山东库恩波尔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业生产蒙古包毡房的企业。负责人王海龙表示:“基于目前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年我们还计划扩大生产规模。”

“他们不怕苦、不言累,一心帮助我们,用最短的时间让基地复产复工。”百果香热带水果种植基地负责人赵俊伟说,复工生产后,政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防疫物资采购储备、防控措施落实技术指导、原材料采购、产品运输等难题,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抢时间、追产能。

赵俊伟表示,目前百果香热带水果基地已成功种植火龙果、香蕉、木瓜等30多种热带水果,按照“合作社+农户+科技”的产业经营模式,开发种植在国内外市场具有竞争力的农产品。

“企业在政府的帮助下,利用扶贫车间创办公司,完成从技术研究到实体制造的转身,有效保障了公司在这种特殊时期顺利复产。”在大郭店村扶贫车间,菏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旭光告诉记者,车间里机器有序运转,工人们在紧张地作业,这些闪亮的产品将第一时间发往江苏昆山。疫情防控以来,政府“一对一”蹲点提供“店小二”服务,确实让企业得到了实惠。

在疫情的“大考”面前,政府暖心服务“连轴转”,不仅换来了企业“干劲足”,更换来了企业“信心满”。在李村镇厚土生态园内,今年37岁的侯索峰已经开始计划将瓜、果、菜、草、药材等300多个物种引入到园区内,该项目计划融入现代观光农业、农事体验、采摘乐享、欢乐农场等功能;位于李村镇的黄河风情园项目,工人们正在栽树植绿,不久之后,这里将是一片鸟语花香……企业努力,政府给力,众多鲜活个案勾勒出了李村镇企业复工复产的群像。

“为帮助企业顺利复工追产能,李村镇通过主动地‘灌溉’和‘施肥’,与企业携手攻坚克难。”李村镇党委书记贾欣国介绍,李村镇实行包保责任制,设置专职联络员,帮助企业准确认识、分析、把握当前疫情形势,对宣教引导、防控措施培训、物资采购、场所消毒、人员摸排托底,有效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上一篇:南城项目建设忙
下一篇:小留镇培育产业促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