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小留镇培育产业促脱贫

本报讯 (记者 李若生)“这几年,让我感到最温暖的是党的好政策和包村干部的真心帮助,让我们一步一步地富起来。”3月22日,牡丹区小留镇邢楼村村民邢传春感慨地说。

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小留镇继续强化就业带富工程,利用扶贫车间引进鑫然电子、古恩鞋业、丰丰家具、嘉宜户外用品、德兰服饰等劳动密集型企业,累计解决劳动力就业过千人。截至目前,全镇养殖项目均已完工,收益到位,车间项目基本完工,且已落实入驻企业并交纳保证金,美丽乡村、种植项目已流转土地近3600亩,用于果树种植,现已全部栽植完成。

“小留镇持续推进扶智脱贫工程,两年来全镇共举办特色面点、电商、维修培训班10期1300余人次,800余人通过培训找到致富项目。”小留镇党委书记朱中华介绍,该镇强化特色产业带动,小留康庄大道酒、马扎和生活用纸等扶贫产品被市扶贫办评为“产品创优奖”;扶持个体户发展养殖和种植产业,将康庄村的蚂蚱养殖、耿庄村和马常寨村的马扎加工、山药种植储存等扶持成为小留镇的特色产业。


上一篇:李村镇工业农业齐发力
下一篇:降温又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