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织牢复学“安全网”

本报讯 (通讯员 翟金起)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辖区中小学生陆续复学复课。曹县公安局青堌集派出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两条主线,多措并举织牢校园“安全网”,打好复学“组合拳”,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护航师生安全复学复课。

曹县公安局青堌集派出所从抓好校园门卫查验制度入手,检查督导各学校完善门卫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进出校园人员消毒、登记制度,严禁任何人携带可能危及校园安全的物品进入校园。青堌集派出所在辖区2处中学、18处小学校门设立“护学岗”, 按照“上岗时间跟着学校时间走”的要求,定时开警车、亮警灯到“护学岗”上岗执勤,对校门口及周边的重点路段集中开展巡逻防控,疏导交通,对“疫”区返乡过往车辆、行迹可疑人员、可疑车辆进行盘查和检查,切实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降低事故的发生率,织牢校园安全网。

按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曹县公安局青堌集派出所强化校园安防知识宣传教育,为顺应网络社会、微信时代的发展形势,民警与各学校联合建立“平安校园”微信群,把“面对面”服务变为“网对网”对接,以“在群里”替代了“在校里”。


上一篇:远离烟草危害
下一篇:路通民心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