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路通民心畅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晓新 记者 臧宾) 家住曹县东城区的李大爷,每天早起的第一件事就是沿着新修建的泰山路徒步健身。他说,泰山路贯通曹县城区南北,不仅宽敞洁净,而且沿路两侧建设的绿化苗木生机盎然,早晨起来,沿人行道散步遛弯,令人身心舒畅。

针对曹县城区人口32.3万人、全县各类机动车辆达27万多辆的现实,曹县果断启动“畅通曹县”行动,此行动主要针对的是曹县历史上少有的大规模道路建设,不少道路规划多年未能实施,时间紧、任务重。县委县政府从最难办、最复杂、多年来解决不了的问题入手,在曹县历史上留下为民干实事、干好事的“记忆”。

据了解,李大爷健身的这条位于曹县城区东半部南北向的泰山路全长2.691公里,是一条双向四车道的南北交通主干道,道路两边绿化带栽植了百日红、红叶石楠球、高杆月季等高品质的绿化苗木,行人在绿化带旁走过,不仅能够欣赏到五颜六色的景致,还能够呼吸到自然清新的空气。

而与泰山路平行的另一条南北通道是五台山路,位于城区中心的一条南北主干道,全长4公里。现在,道路绿化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按照当初设计要求,道路两边栽植了日本晚樱、吉野樱、金森女贞球等观赏性较强的绿化树种。沿五台山路路东侧开通的东顺河,流水淙淙,河两岸修筑了可供行人休闲游乐的栈桥和围栏。随着夏天的到来,路边的绿化带已是满目葳蕤,尽显葱茏。

城区泰山路、五台山路两条南北主干道的修建,以及多条断头路的开通,使城区交通拥堵的状况得到了彻底改善,给广大居民的出行带来了空前便利。李大爷的肺腑之言,也真实道出了现今曹县城区百姓的心声。


上一篇:织牢复学“安全网”
下一篇:禁毒宣传进田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