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四基”攻坚助力信访增效

本报讯 (通讯员 郭小红 冯麒睿 记者 郑华伟)“现在的纪委信访接待场所,既宽敞明亮又规范整洁,工作人员还热情严谨……”日前,在郓城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前来举报的群众对记者这样说道。

郓城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信访服务质量,扎实推动信访举报“四基”攻坚行动有效实施,助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保障,强化基础设施。对照省纪委监委关于接访场所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认真开展自查,强化硬件支撑,夯实办公场所、设备、经费等保障基础。

严纪律,完善基本制度。制定乡镇纪委、派驻机构和纪检监察室三个工作考核办法,把信访工作作为考核重点内容,用考核指挥棒压实各方责任。认真执行实名举报包案制,对于实名举报由室主任、乡镇纪委书记包案管理,分管领导调度推动,确保实名举报件件能落实、事事有回音。完善信访件承办部门每季度向信访室反馈办理制度,落实双向承诺书、答复意见书制度,推动信访举报向“闭环管理”靠近。

强担当,压实基层责任。重点压实党委书记第一主体责任,对信访举报问题突出的乡镇重点分析,对进京到省访、越级访、自收信访举报等情况实行月汇总、季调度、半年通报、年终考核,对信访举报问题突出的及时约谈乡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

抓学习,提升基本能力。依托“清风廉郓”微信公众号,量身打造“学习强委”学习平台,把《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信访法规纳入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上一篇: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
下一篇: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