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张红艳)5月2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食品化妆品监管科和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佳和购物广场和市中医医院开展“5·25爱肤日”化妆品安全科普现场宣传活动,启动以“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边向市民宣传化妆品安全法律法规、政策措施,边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预防化妆品不良反应及选购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现场解答问题,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进一步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及科学维权意识。并在市中医医院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现场解答咨询、科学美容护肤现场义诊等活动,广受群众欢迎。

本次宣传周活动将持续至5月31日。期间,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联动,充分调动多方力量积极参与化妆品科普宣传工作。活动期间除发放宣传手册、专家义诊、现场咨询等方式外,还将在该局官网、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国家总局和省局举办的“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记者视妆”“安全用妆”等系列科普内容,增强活动趣味性,提升公众宣传效果。同时,组织监管人员、企业收看,并参与线上宣传活动,提升化妆品监管水平,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生产质量管理意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


上一篇:“四基”攻坚助力信访增效
下一篇:王卫东与省港口集团副总经理马德亮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