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法官网上开庭化纠纷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日前,巨野法院龙堌矿区法庭通过跨国在线调解的方式,成功化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早前,张某某以购买成品油为由向赵某借款100000元,赵某向其交付了价值100000元的加油卡(每张10000元,共计10张),张某某给赵某写下借条。后赵某多次向张某某催要欠款无果。为此,赵某将其诉至法院,要求张某某归还借款100000元及利息。

案件经法院受理后,承办法官首先对该案进行了庭前电话调解,了解到原被告双方本身熟识,被告对原告所提起的借贷纠纷也无异议,但双方对于原告所提起的诉讼无法达成合意。

因被告张某某远在伊朗工作,且近期工作繁忙,无法回国参加庭审,从方便当事人的角度出发,在取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承办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在网上开庭。但由于张某某当时正在海上作业,受网络不稳定因素的影响,无法下载网上开庭当事人端APP进行远程开庭。承办法官通过微信与张某某进行视频通话了解具体情况后,当即决定通过微信群组多人视频的方式进行网上开庭,并组织双方调解。经调解,原、被告双方当庭达成调解协议。


上一篇:防火宣传到田间
下一篇:市司法局: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