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河长制”推动河长治

本报讯 (通讯员 谢新华 记者 苏成华)近年来,巨野县围绕“全面推进河长制”这一目标不断发力,通过建章立制,大力构建横纵管护体系,将治水触角延伸到细枝末梢,以治水红利惠民生,打造水清、河畅、岸绿的生态河道。

巨野县压实各级河长责任,通过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推动水生态水环境持续改善。目前,巨野县共设立县级河长9人、镇级河长135人、村级河长458人,聘用专职河管员106人。县、镇级河长按时间要求进行巡河;村级河长、河管员每天巡视河道情况,捡拾垃圾、打捞水草及漂浮物,发现重大问题及时上报。冬日的清晨、夏日的午后、春秋的傍晚,河道岸边随处可见河长们忙碌的身影,也让河道面貌有了根本改观。

河管员巡河时发现小的问题,自己马上解决,发现大量垃圾积存问题,交由保洁公司处理,发现违法建设、违法排污等重大问题,及时向镇级河长和县河长办报告,县河长办录入台账,交县级河长巡河解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河长制工作高度重视,经常抽时间查看、巡视河道,对热点、难点、重点问题调度镇级河长和有关部门,及时整改解决。

如今,随着一条又一条河道治理,水质的改善,巨野县境内河道随处可见波光粼粼,鱼游碧水,白鹭、灰鹤等水鸟在河岸边落脚嬉戏,岸边树荫下人们欢声笑语,俨然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


上一篇:“第一书记”王联伟:全心为民做好事
下一篇:月增千元酬“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