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加快幸福成武建设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

本报讯(通讯员 李启恩 记者 王重庆 )面对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成武县聚焦重点任务,精准施策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7.67亿元,可比增长4.7%;三次产业比调整到19.3:24.9:55.8,服务业占比提高1.17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39.7亿元,增长10.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976元,增长8.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251元,增长10.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2亿元,增长29.1%,增幅位居全市第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挑战,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难度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成武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更加突出工业经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补齐工业短板,全力提升县域经济实力。强力推进项目策划。全年策划重点项目60个以上,总投资400亿元。其中工业类项目20个以上,总投资150亿元。强力推进双招双引。全年完成签约过亿元项目30个以上,落地20个以上。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引进政策,新增高技能人才60人,引进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名。力争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提高0.5个百分点以上。

围绕乡村振兴,助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继续推进九女、汶上、党集等10大农业特色产业园提升,力争年底每个镇都要形成一个2000亩以上的特色农业产业园。持续推进13个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强力推进畜牧地产发展,打造中国家禽之乡。加快“两新”融合发展,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扩大城建成果,加快形成水韵新城特色。完善城市载体功能,提升水韵新城品质内涵,打造“月光水城”旅游品牌。通过活水灵城、文化塑城、引旅强城、增绿秀城,让水韵新城更有品位、更有内涵、更有温度。

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增强内生动力活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大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通过大力优化发展环境,营造企业至上、亲商爱商的浓厚氛围,真正形成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强化社会治理,着力推进和谐成武建设。通过深化共建共治,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城乡治理新格局,真正打造天蓝地绿、水清路畅、人和业兴的幸福成武。

坚持以民为本,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住有所居的美好愿景。


上一篇:扶贫车间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统筹做好抗旱防汛减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