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统筹做好抗旱防汛减灾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付凤臣)6月3日,国家防总、省防指防汛抢险联合应急演练在枣庄市滕州市马河水库举行。副市长侯婕在我市分会场通过视频观摩演练、参加会议。

本次演练模拟淮河流域北部沂沭泗地区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南四湖超过警戒水位且持续上涨,根据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相关规定,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演练涵盖抢筑子堤、大型机械钢木土石堵复决口、群众转移和卫生防疫等12个科目,检验了各级救援队伍快速响应、出动集结、战勤保障等多环节应对洪涝灾害的实战能力。

现场演练结束后,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树牢底线思维,抓住关键环节,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强化监测预警预报,突出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和抢险救援准备工作。要加强抗旱水源工程建设,强化水源调配和雨洪资源利用,强化节水增效管理,统筹做好抗旱防汛减灾工作。


上一篇:加快幸福成武建设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
下一篇:小番茄带来致富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