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小番茄带来致富新希望

“糖度好,果形好看,皮又薄,特别好吃,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小番茄。”6月3日,郓城县张营镇后彭庄村梦真蔬菜合作社的种植大棚内,游客李爱华对吃到的“釜山88”小番茄赞不绝口。

“这个品种目前是全国最难种的一个品种,与普通番茄种植不同,不能用大水大肥,要勤浇少量,种植期间的农活量很大。” 梦真蔬菜合作社技术总监宋振海告诉记者,“釜山88”并不是新品种,十几年前从韩国引进国内后,开始在胶东地区零星试种,由于种植难度大,一直没有大面积推广,只能供应一线城市的大型超市,目前全国的种植面积仅6000多亩。

在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的支持下,梦真蔬菜合作社引进了这个品种,严格按照技术团队的管理要求,严控生长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种植成功后,梦真蔬菜合作社给小番茄注册了商标,与北京、上海的一些大型超市和电商平台签订了供货合同,价格比普通小番茄高出三倍多。目前,梦真蔬菜合作社种的160亩“釜山88”正在陆续进入采摘期,每天有大量周边村民前来务工,日均用工人数在100多人,根据采摘量结算工资,采摘量最大的务工人员单日可挣150元。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目前这个番茄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让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找到就业岗位,带动更多的群众共同致富。”梦真合作社负责人彭汉收信心满满地说。

通讯员 杨 静 曹金磊 记者 郑华伟


上一篇:统筹做好抗旱防汛减灾工作
下一篇:栽下脱贫树 结出致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