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专场招聘会帮贫困群众找“饭碗”

“感谢你们送来好岗位,以后的日子有盼头了。”6月12日,牡丹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专场招聘会现场,今年56岁的梁思光高兴地笑了起来。

听说区里有招聘会,何楼街道建档立卡贫困户梁思光早早就赶到了现场,一圈转下来,被许多岗位所吸引。“申通快递招聘快递员,保底每月2800元,提供入职体检、满勤奖、五险一金等待遇;幸福里家政招聘保姆,月薪2300元以上,满一年以上提供周年奖;群创光电招聘熟练工,保底工资2900元,三餐免费…… ”面对这么多岗位,梁思光仔细查看,挨个询问,最终看中了企业保安岗位,当场与对方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由牡丹区人民政府主办,区人社局等单位承办。 招聘会旨在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和用工紧缺企业之间搭建现场对接服务平台,实现供求双方高效对接,促进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同时借助招聘会,发掘一批就业前景好、技术含量高的用工项目,积极引导类似项目进驻扶贫车间,带动村集体增收,助力全区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有22家招聘企业参会,其中包括菏泽长安保安、菏泽九龙家电、菏泽申通快递、幸福里家政公司、群创光电等知名企业。针对贫困劳动力就业提供86个工作岗位,岗位需求820人,涵盖了保安、保洁、安装工人、家政人员、车间工人、内勤等多个工种。进场求职人员32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215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人员182人。

记者 李若生 摄影报道


上一篇:枣菏高速菏泽段主路桥梁工程完工
下一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重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