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今年前五个月我市农产品出口同比增长18.7%

本报讯 6月20日,在菏泽盛庆食品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将一箱箱从田地里采摘的新鲜芦笋进行过水清洗,随后将加工成罐头产品,出口海外。

“海关对农产品实施的绿色通道放行,帮我们节约了不少时间成本。同时我们严格质量管控,订单量稳中有升。”公司总经理汤玲琳表示。

芦笋是菏泽的传统优势出口产品,特别是芦笋罐头质量得到国际市场普遍认可,近几年出口量稳定在3.8万吨左右,占全国近7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菏泽海关第一时间启动全天候预约通关、“零接触”业务办理等应急措施,货物即报即放、随到随检,“非接触”签发检验检疫证书,压缩整体通关时间。在严格监管的前提下,确保各类农产品出口通关时效。菏泽博势食品有限公司的大米制品成功打入保加利亚市场,这是时隔八年后,山东米制品再度“敲开”欧盟市场大门。有了第一单的成果,博势又相继拿下英国、瑞典、希腊等欧洲国家900多吨的订单,货值超过千万欧元。

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市农产品出口13.2亿元,同比增长18.7%。其中,蔬菜出口6.9亿元,增长17.2%;罐头出口5136万元,增长85.5%。

(本报通讯员)


上一篇:全省每年约10万名农村学子 通过技工教育获得专业技能
下一篇:张新文会见农行山东省分行行长益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