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市开发区:项目带动产业 创新引领发展

夏日,汗水与收获,写在了坚实的市开发区大地上。

穿行于市开发区,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一片忙碌,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作业人员头顶骄阳、挥汗如雨,有条不紊地推进项目进度。一处处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让人深刻感受到市开发区急切奋进的脚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拔地而起,掀起了开发区新一轮经济转型跨越的浪潮。

抓特色重实干

围绕主导产业促发展

6月19日,精进电动科技(菏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组装新能源汽车电机。据悉,该项目主要生产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的驱动电机系统。目前,商用车电机车间已建成投产,乘用车三合一总成车间和热处理车间正在安装设备。

该项目标志着我市新能源汽车在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部件能力上全部具备,以核心部件到整车制造全产业链的打造,对我市机电设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发展起到强劲的推动作用。

抓好特色主导产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开发区积极对接市“231”产业体系,围绕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大力招引项目。今年以来,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新开工建设康沃动力发动机、喜来登五星级酒店等30个项目,新签约智能终端产业集群项目、凯维斯轻量化制造等32个项目,洽谈推进生物芯片、加拿大贝朗生物科技等50多个项目,形成了竣工投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在谈签约一批的良好格局。

抓创新谋突破

信息技术产业加速发力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潮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市开发区把创新作为撬动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支点,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大唐5G和鲁西南大数据中心即将竣工使用,迅速开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新的篇章。

落户市开发区的大唐5G网络山东生产运营总部基地项目,投资50亿元,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其建设进展备受关注。目前,科技展厅投入运营,生产装配车间正在净化装修。

大唐5G网络项目主要聚焦5G微基站产业,将充分发挥其在5G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前沿布局,开放自身云平台、大数据以及资源整合能力,与我市现有网络和产业发展相结合,满足城市日常生产生活场景的网络与业务需求,完善城市网络建设。

与大唐5G仅有一街之隔的鲁西南大数据中心,40万平方米主体建筑已完工,即将投入使用。该中心的建成将打通城市里的各类信息和数据孤岛,实现城市各类数据的采集、共享和利用,建立统一的城市大数据运营平台,可有效发挥大数据在“善政、惠民、兴业”等方面的作用。

抓基础优服务

一切围着项目转

“这两年开发区从项目审批到落地,全程跟踪服务,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精进电动科技(菏泽)有限公司厂长于业鹏告诉记者,“疫情期间,需要复工复产,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让我们犯了难,开发区第一时间给予了扶持,所有的防疫物资立即送到厂里,很是感谢!”

市开发区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实行县级领导干部包保重点项目责任制,采取专班工作法,全过程全方位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对重点项目,坚持一天一督查,问题一天一交办,进展一周一调度。同时,着力优化政务服务水平,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不断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实现了“一次办好”。

“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擎。我们坚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四个坚持’,全力推进‘四个突破’,以担当作为、奋力拼搏的精神,切实加大‘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力度,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推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珍表示。

记者 黄啟峰 通讯员 姜玉鹏


上一篇:张新文会见农行山东省分行行长益虎
下一篇:全国铁路7月1日起实施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