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扶贫助残在行动

本报讯 (记者 李若生 通讯员 刘 青)“阿姨,你把轮椅领回家后,先阅读说明书,再按照说明书使用。有什么问题随时联系。”日前,牡丹区沙土镇为辖区内的26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重度残疾人免费发放辅助器具。

在发放辅助器具过程中,乡镇工作人员详细为残疾人解读辅助器具使用说明书。本次活动,既方便了肢体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又解决了他们的出行难问题。残疾人朋友纷纷表示:“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免费的辅助器具,方便了我们的出行。”本次活动共发放轮椅、多功能护理床、盲杖、低位灶台、闪光音乐门铃、定位手环、坐便椅等240余件,另外还发放了电暖壶、电锅等日常家用小电器。

据悉,为确保辖区内重度残疾人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沙土镇通过前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残疾人家庭了解情况,根据残疾人自身需求和家庭实际,严格按照上级标准选配最合适的无障碍设施,为他们“量身定制”不同的辅助器具(定位手环、多功能护理床、轮椅、低位灶台灯等),切实解决他们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上一篇:小留镇“工农联动”促增收
下一篇:项目建设干劲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