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坚定不移“双招双引” 五大产业“风生水起”

本报讯 (通讯员 谢新华)目前,巨野县全县能源化工企业已经发展到32家,这是巨野县培育主导产业,助推经济发展的一个例证。近年来,巨野县深入实施工业强县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抓好“双招双引”,以创新驱动为引擎,以培育主导产业为重点,加快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和财税链“四链”融合发展,推动产业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五大产业在各个园区风生水起。

高端化工产业依托龙固矿井优质炼焦煤,初步形成了以铁雄新沙煤焦化产业为龙头,以宝舜化工、大泽化工等下游企业为延伸的高端化工产业链条。

新型建材产业充分利用现有基础,重点布局绿色节能建材。调整水泥产业结构,积极推动新型墙体材料的转化应用,实现从原片玻璃到各类深加工产品一体化生产。全县新型建材企业共发展到43家,逐步成长为技术领先、质量领先的新型建材基地。

机电设备制造产业坚持智能化、绿色化及高端化的机电产业发展方向,重点培育矿山机械、改装汽车、动力机械制造等企业,年可生产砖机设备2000套,专用车6000余辆,矿用设备20万套。全县机电企业已发展到20家。

生物医药产业加快新产品引进、开发,向大健康产业延伸,实现“绿色生态、医药养游”深度融合。现有生物医药企业11家,初步形成以现代中药、化学药制剂、医药中间体等为重点的产业集群。

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充分提升深加工水平,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佳农果蔬、花冠酒业、源泉食品等骨干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全县市级以上食品加工龙头企业达到38家。


上一篇:我省加快“文旅+农业”融合发展促进复工复产
下一篇:巨野将为企业新进高校毕业生发放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