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小车间”里生产忙

本报讯 (通讯员 田 慧 程洪涛 郭恒瑞 记者 王重庆)日前,在成武县汶上集镇的欧莱特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赶制一批国外订单。这批订单需要生产棉衣34000多件,几十名工人分工不同,经过精心剪裁,布料在流水线上转一圈,就变成了舒适的衣服。

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成武县坚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底线思维,做实就业优先政策,积极引导企业吸收用工,为困难群众提供工作岗位,确保他们稳定就业致富。

2017年,欧莱特服饰有限公司搬进汶上集镇东杨庄村扶贫车间,以外贸服装生产加工为主。随着市场需求急剧增长,刺激了公司用工量的增加,也为周边村庄村民就业提供了好机会。工人王闪的家庭此前并不富裕,自从村头的扶贫车间建成后,她就在家门口变成了上班族,每月能领到3000多块钱的工资,对于家里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企业稳,则就业稳。随着订单量不断增加,生产场地成了公司的一大难题。对此,汶上集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将汶上集镇洪楼村扶贫车间租赁给公司进行生产,满足公司的需求。目前,公司年产量在100万件左右,年产值达到1300万元。除此之外,公司还在伯乐集镇、南鲁集镇设有加工车间,提供了更多就业岗位。


上一篇:初心不改农商情 乡村振兴有作为
下一篇:汶上集镇产业联动增加群众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