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牡丹区大项目建设彰显新动能

本报讯 (通讯员 郜玉华 李 斌 张海勇)在牡丹区陆港产业新城,石炭纪纳米材料绿色产业园项目正在进行一期的基础施工,这是该区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建设的项目之一,建成达产后,可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年销售收入在100亿元左右。

据了解,石炭纪纳米材料绿色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38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航天级纳米梯度结构超高温绝热材料”“纳米颗粒晶须复合材料”“纳米球形硅微粉”三合一生产线,多项技术和产品替代进口,将打破国际少数企业的技术垄断,极大促进全市新材料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牡丹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对接市“231”产业体系,坚定工业强区战略,立足城市建设主战场、商贸物流主阵地、现代服务业和特色加工业主攻方向,狠抓“六稳”“六保”落地落实,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在胡集镇华英智能无人机科技产业园,目前已有10家高端无人机制造企业入驻。该园致力于发展无人机产业,依靠创新引领将打造成为规模聚集、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应用落地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内一流无人机实体产业园区。

目前,进驻华英智能无人机科技产业园的10家企业,生产的无人机涵盖了公安军警、农业应用、市场消费、消防应急等多个领域。“目前产业园已装饰好7个高标准厂房,能够同时满足20家以上企业进行流水线生产。”华英股份集团品宣主管时美琪说。

同时,牡丹区继续做大做强服务业发展优势,国花交易中心、方特“熊出没”主题乐园等正在建设,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批在建,中北新都心、欧亚达商贸城、名门世都大润发等即将投用。欧亚达金贸城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可容纳商户2000多家,将发展成集瓷砖卫浴、睡眠中心、沙发客厅、实木红木、定制家具、地板门窗、家饰软装、厨房电器、家电灯具等于一体的全业态、专业化一站式建材家居购物广场。营业运营后可带动就业创业6000多人,年利税1.2亿元。

中国美术学院(菏泽)大学科技园项目位于北城街道办事处,室内装饰已接近尾声。该项目建设了企业总部、人工智能产学研中心、人才公寓三个板块,将打造全市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的引领和标杆。目前,企业总部已签约入驻公司50多家,近期将入驻运营。该园区建成后,可入驻企业200余家,带动就业3万余人。

在牡丹区黄堽镇,国际国花博览园项目正在顺利建设。其中核心部分国花交易中心规划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是全国最大的牡丹主题博览馆组群。中心为集产品新闻发布、展示等活动为一体的牡丹中央大厅,周边为花艺馆、工艺馆、花卉馆、农技馆四个分厅,预计年底交付使用,打造成为集“研展销、仓储运”为一体的花卉及相关产业的智慧标准化交易中心,极大助推全市及周边地区的牡丹花卉产业发展步伐。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区预计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46.6亿元,增长5.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回暖稳升、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


上一篇:牡丹区教育“扩容提质”
下一篇:多措并举力促财政审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