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多措并举力促财政审计“全覆盖”

本报讯 (通讯员 张 毅 王进军)目前,鄄城县审计局积极谋划,科学布局,多措并举加强财政审计及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在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时,通盘考虑,合理布局,围绕财政审计,融合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地方债务化解情况等审计调查,统筹纳入财政同级审中,构筑财政审计大格局。

抽调不同科室的业务骨干,优势互补,组成一支综合性的审计组,共同开展财政同级审。

在审计过程中,审计组做到审计经验同开拓创新相结合,从不同的方向和思路“精耕细作”,查找揭示问题,通过高质量完成审计项目,查出一批审计问题、推动一批政策落地、整改一批制度顽疾。

在财政同级审中融入大数据审计,在审计组中安排计算机信息中心的大数据分析人员,通过对财政数据的分析,结合省市审计机关下发的疑点进行调查。审计组成员通过讨论,为大数据分析人员提供可行的审计思路,由分析人员通过语句,实现对不同预算单位数据之间的横向比较、同一单位不同年度之间的纵向比较,充分把握预算收支总量、结构及趋势的同时,找出审计疑点。


上一篇:牡丹区大项目建设彰显新动能
下一篇:百余名摄影家鄄城采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