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执法为民 甘做文明“守护人”

7月28日,菏泽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开发区大队丹阳中队中队长侯居敬,带领执法人员来到开发区丹阳办事处大屯社区,对耕地里的一处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涉及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关系到市民切身利益。十六年来,我一直工作在执法一线,并成为一名执法骨干。”侯居敬坦言,为了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他不仅经常与辖区居民和经营商户面对面进行座谈,认真了解市民所需所想,而且对于接到的各类交办件、信访件、投诉件,以及重要的执法工作,都会亲自带队处理。

“随着夏季的到来,烧烤生意十分红火。为了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还市民一片蓝天,我们天天加班加点巡查,对烧烤油烟进行治理。”侯居敬说,由于油烟净化设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烧烤业主的成本,有的业主不愿安装,也有的业主安装后为了省电并不使用。为此,侯居敬带领执法队员对辖区所有的烧烤业主逐门逐户摸底排查。对于没有安装使用的业主,耐心细致地进行说服教育,赢得了烧烤业主的充分理解和信任。目前,烧烤经营业主的油烟净化设备安装率达到了100%,使得辖区的烧烤油烟污染问题得到了有效控制,赢得了市民的高度赞许。

在开展市容治理、烧烤油烟、噪声污染等各项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时,侯居敬加班加点、尽职尽责;对于违章建设的管控、查处及拆除,他坚持原则、敢于较真,起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今年4月初,侯居敬接到多名群众举报,称小区居民楼上,有人在顶楼露台搭建玻璃阳光房。侯居敬深知,一旦遇到恶劣天气玻璃破碎,将会威胁到居民的生命安全。他曾多次与该业主沟通,制止其行为。但该业主不听劝阻,反而进行突击搭建,造成了不良影响。见此情况,侯居敬带领执法人员,依法对该玻璃房进行拆除,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赢得了居民的赞扬。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勤勤恳恳工作,扎扎实实付出,为市民营造一个和谐有序、祥和整洁的生活环境。”侯居敬说,今后他将不断转变执法理念,创新执法方式,树立服务意识,做到依法执法、文明执法,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文/图 记者 王 燕


上一篇:打造健康金融生态环境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不畏风险 勇当救灾“急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