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疏浚管网 畅通城市经脉

“施工人员430余人,各种作业车辆150台、作业面40多个、管网清淤200多公里,排水管网结构性缺陷修复点位130处,错混接改造完成14处……”以上是我市城区管网清淤修复、错混接改造工程启动以来,中交菏泽项目部管网清淤修复工作日志。

9月9日,记者在黄河路一处井道清淤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清淤工作。“排水管道淤积使得管网过流能力减弱,污染物沉积导致污水处理厂收集的污水浓度降低,雨季雨水管道内部淤泥被雨水冲刷进入河道,易对河道造成污染,对于黑臭水体与提质增效工作都造成不利影响。”中交菏泽项目部市政组副经理王泽说。

据了解,市区治理区域东至台湾东路、西到水库西三路,南至钱塘路,北到泰山路,治理区域面积大,中交集团市政组对市政道路整体检查,摸清雨水、污水收纳情况,制定施工方案,经过初步勘查,发现城市管网清淤工作量340多公里,需新建管网90多公里。

在城市管网修复作业过程中,对雨水井管道水位深、淤泥多的路段,创新运用了排水管道机器人,对管道内的状况进行详细调查并准确记录调查结果,同时还运用机器人+管道原位修复工艺对破损位置进行修复,降低安全风险,减少环境和交通影响,缩短修复时间,提高效率。目前,已修复菏泽市116处城市管网,实现了“人不下井、路不开挖、水不断流、泥不落地”。

工作人员采用逐路逐段排查清理的方式,全面开展排水系统汛前清淤疏通工作。对辖区内雨水口逐个清淤,对易出现淤积的低洼地段,饭店、餐馆门前淤积严重路段进行重点清理。截至目前,已经清淤管网200多公里。下一步将进行居民小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雨污分流改造工作,整个项目计划2021年6月底完工。


上一篇:准确把握定位 深化创新驱动 全力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下一篇:上接“田间地头”下连“百姓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