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成武县法院开展秋季集中执行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 陈 鹏 记者 胡德光)为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维护司法权威,9月17日,成武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对“小标的额案件”进行集中执行,共拘传10人,结案5件,执行到位金额11万元,1件达成执行和解。

执行过程中,该院集中人员力量查人找物,针对外出或长期不在家的被执行人,积极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告知拒不履行义务所需承担的法律后果,劝其尽快履行义务;针对案件实际情况,积极对被执行人进行释法说理,详细阐释相关法律法规,明确拒不执行后果,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针对拒不配合执行或有能力执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对其采取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并录入失信平台,不断给被执行人施加压力,确保即时执结。

成武县法院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成武县法院将不断加强强制执行力度,坚决打消被执行人的侥幸心理,重拳打击失信行为,全力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奋进。


上一篇:出狱当天作案 “三进宫”男子被擒
下一篇:省委政法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