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东明县全力做实“红色堡垒”品牌

“党建就像我们的手,五指分散难以聚焦,但攥成拳头,就有了力量。我们就是通过‘红色堡垒’工程尝到了党建的甜头!” 东明县中信国安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马相亭用一个形象的比喻,述说“红色堡垒”工程的作用。今年,东明县以推进“两新”组织“百千万提升工程”为抓手,统筹实施“四抓四促”,以点带面、扭弱转强,促进全县“两新”组织“红色堡垒”品牌创建工作整体提升。

为破解“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组织分散、规模不大,党员较少、流动性强等问题,东明县以南北园区为龙头、以创新发展为动力,按照“六清”工作要求,对全县“两新”组织基本情况排查摸底,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派驻帮建、同业共建等模式,依规清理规范6个空壳支部,对4个联合党支部进行调整优化,全面提高“覆盖”质量,现已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党工委具体负责、各部门齐抓共管的新格局,呈现出专门机构统筹负责、专门人员常抓不懈、社会各界合力共推的新态势。记者到基层采访时,也发现不少好典型。

山东盛荣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推行党员选岗、党员让岗、支部定岗“三岗”管理模式,做到苦累岗位党员先挑、好的岗位党员让位、关键岗位党员担任。

东明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冯友得告诉记者,实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普通员工“1+1+1”培带模式,党员逐步成为“挑大梁”“啃硬骨头”的“领头雁”。

按照“双培养”模式,东明县采取组织推荐、双向选择等办法,先后将12名懂经营、会管理、热爱党务工作的优秀企业出资人推选为党支部书记,选派14名科级以上干部担任“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包抓党建工作开展。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和分层次、全覆盖的方式,大力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先后举办“两新”组织党建业务培训班等3期,培训“两新”组织党务干部160余人次。

“示范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指方向、育人才、凝人心、聚人力的战斗堡垒作用,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党建就是生产力!”东明佳运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支乾伟说,公司党支部探索出支部建在班组上、活动在生产线上、奉献在先锋岗上“三上”标准化建设,实现了企业党组织活动更接地气,党员管理更重实效,服务发展更有动力。

针对生产经营、党建工作“两张皮”的问题,东明县委坚持党建强、发展强“双强”理念,大力开展“五比五看五争”等活动,把党建与发展紧密融合。采取组建“党员攻坚队”等方式,先后创建“党员责任岗”120个、“党员示范岗”80个。开展“双强六好”党支部评选,选树省级“示范党支部”3个,市级“样板党支部”6个,不断激发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创新活力。

按照“阵地面积充足、配套设施到位、职责制度健全、档案资料规范”和“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工作标准,东明县委及有关部门坚持资源整合、一室多用的原则,先后建成东明石化、中信国安、金鑫实业、山水水泥等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活动阵地12个,定期开展“企业需要、业主理解、职工拥护、党员欢迎”的文体活动,以活动凝聚人心、团结力量,实现场所共用、资源共享,不断提升服务发展的“硬实力”。

通讯员 王恩标 罗建方 记者 彭传军


上一篇: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
下一篇:曹县公安局庄寨派出所原党支部书记张国法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