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2020齐鲁书香节暨山东书展”菏泽主会场24日开幕

本报讯 (记者 付凤臣)10月15日,记者通过市文旅局了解到,“2020齐鲁书香节暨山东书展”将于10月24日在我市开幕。本届书香节在菏泽设主会场,进行持续五天的系列活动。全市机关、企业、学校、图书馆、农家书屋等组织单位在10月份进行千场阅读推广活动,全市新华书店各门店将开展图书打折促销活动。100万元惠民书券于10月15日起在线上线下同时发放。

本届书香节由省委宣传部、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承办,以“书香齐鲁·阅享小康”为主题,将开展百万图书大漂流、千场阅读推广、优惠展销三大活动。

为营造书香氛围,自10月初,在全市机关、企业、学校、图书馆、农家书屋等组织单位举办读书会、诗词朗诵会、阅读分享会、知名作家阅读讲座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书展期间,将邀请著名动物小说作家沈石溪、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晓楠、著名绘本作者沙沙向读者分享自己的读书经历,传授阅读和写作技巧,了解创作背后的故事。此外,还有文化沙龙、演讲朗诵会、亲子互动体验、非遗手工作品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让广大读者感受阅读快乐,尽享文化饕餮盛宴。

菏泽新华书店作为展销主阵地,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展区、名社好书特惠区、读者喜爱的100种图书展区、本土作家作品展区等18个特色展区,总计展出面积3600平方米,4万个品种。10月15日至24日,市民可在菏泽新华书店和菏泽市图书馆,凭个人身份证领取价值20元的惠民书券一张,也可通过新华悦购APP线上领取。纸质书券根据全民阅读“七进”工作要求,菏泽新华书店将设立纸质惠民书券流动发放点,每日在不同地点进行发放,让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分享。


上一篇:段其生:摘掉贫困帽子 走上致富路子
下一篇:尹玉明走访天津市山东菏泽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