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2020齐鲁书香节暨山东书展开幕

本报讯 (记者 郭阳阳)10月24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菏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齐鲁书香节暨山东书展在菏泽大剧院开幕。山东省全民阅读形象大使、中国作协副主席张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钟华,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刘子文,山东省全民阅读形象大使、央视《百家讲坛》主持人魏新,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领导陈强、谷瑞灵、侯婕、朱斌出席开幕式。

钟华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2020齐鲁书香节暨山东书展开幕。钟华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各市、各单位广泛开展读书节、读书月、阅读季、惠民书展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大力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呈现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活动经常”的良好局面。去年以来,全省共开展各类阅读活动1万余场次,捐赠图书210余万册,参与人数达到1100余万人次,形成了浓厚的阅读氛围。

陈平在致辞中指出,菏泽市委、市政府一直重视全民阅读工作。目前,在菏泽全民阅读已经成为全民共识,形成了以“书香菏泽·全民阅读”等为代表的十余项全民阅读品牌活动。齐鲁书香节暨山东书展作为一项融出版成果展示、出版物展销、文化活动于一体的文化盛会,主会场落户菏泽,充分体现了省委宣传部对菏泽工作的关心支持。菏泽各级各部门要紧抓这一契机,广泛深入开展读书活动,形成浓郁的读书氛围。要将书展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要落实文化惠民举措,促进市民文化消费,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让广大市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山东省全民阅读形象大使张炜、魏新分别致辞。菏泽本地作家张晓楠以“改变,从阅读开始”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经历,山东省内爱心个人和爱心支持单位向曹县古营集安仁集小学等12所乡村小学捐赠了6万余册、价值120余万元的图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参观了2020齐鲁书香节暨山东书展图书展销、阅读等活动。

据了解,2020齐鲁书香节暨山东书展以“书香齐鲁、阅享小康”为主题,其间将举办名家讲座、文学沙龙、读书征文等七大类阅读活动,并向广大市民发放100万元的惠民读书券。


上一篇:国花博览园为牡丹之都添彩
下一篇: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