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新蓝图振奋人心 新征程催人奋进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即将开启。

“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是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公布后,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再接再厉,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

大家纷纷表示,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了下一个五年以及到2035年的发展蓝图,为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菏泽落地生根,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郓城县唐庙镇胡庄村党支部书记胡宣峰近期密切关注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动态,“5年来,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非凡成就,通过各项政策支持,村里也实现了旧貌换新颜。村里发展中药材、‘阳光玫瑰’葡萄、冬枣等特色种植,建起扶贫车间,鼓励30多户有条件的群众搞起了畜禽养殖,不仅带动了更多群众劳动致富,还通过收益分红让村里91名贫困群众全部实现稳定脱贫。村里集中实施了村级活动场所、道路‘户户通’、绿化亮化、文化阵地、危房改造、高标准养老幸福院等民生工程建设,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胡宣峰说。

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谈起未来的打算,胡宣峰对村里的未来充满信心,表示要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优势,大力推动土地流转,建设集特色种植养殖、休闲垂钓、亲子娱乐、民俗农耕博物馆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园;同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动第二个扶贫车间建设运营步伐,带领群众过上更加富裕的美好新生活。

县域经济是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单元,对实现“十四五”目标发挥基础和支撑作用。作为致力于本地农产品上行的电商企业,菏泽林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亚平把郓城县几百种农副产品进行了梳理、整合,全部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不仅开拓了城乡消费市场,促进了农民增收,还大大提高了郓城电商品牌的影响力,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李亚平表示,将不忘初心,深耕农村,努力提升农副产品附加值,让更多产品通过电商平台走向世界,让更多农民通过电商增收。

全会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守文表示,作为党领导下的工会组织,必须率先垂范,勇挑重担,担当作为。下一步,菏泽市总工会将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在实现“突破菏泽、后来居上”征程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聚力提升工会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进一步加快市工人文化宫投入运营步伐,全面提档升级各县区工人文化宫,积极推动工人文化中心、工人俱乐部向基层企业延伸,全力将各级工人文化服务设施打造成为职工思想建设的阵地、文体活动的乐园、素质教育的课堂、人才培养的学校、干群关系的纽带,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聚力改善职工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持续推进让职工“有家”“信家”“想家”“爱家”“恋家”的新时代职工之家,切实履行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

全会提出,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下功夫,把全会的部署落实到每一项具体检察工作中。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继续深化抓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一号检察建议”、扫黑除恶等民生检察工作,把人民群众身边的每一个“小案”都当成“天大的案件”办好,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落实在基层,为“突破菏泽、后来居上”贡献更加坚实的检察力量。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冠斌表示,全市政法机关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下一步,要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远景目标、主要目标和战略举措,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谋划好 “十四五”时期我市政法工作建设思路,努力推动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菏泽、法治菏泽。


上一篇:确保全面完成土壤污染防治任务目标
下一篇:王磊到牡丹区调研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