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第三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在菏泽召开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 李保珠)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18日,第三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共商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大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合作处处长江洪,市委书记张新文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山东、江苏、河南、安徽四省发改委负责同志,淮北、济宁、临沂、连云港、商丘、宿迁、宿州、徐州、枣庄9市市领导,我市市领导任仲义、王磊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书坚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淮海经济区地处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坚持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作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优先生产力布局、培育新经济增长极的重要举措来抓。山东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协同机制上更加完善,在开放合作上更加深入,在协作推进上更加精准,全力支持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江洪指出,淮海经济区在全国区域经济格局中具有特殊性和典型性。近年来,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工作指导,在规划编制、项目安排、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了积极支持。淮海经济区成员单位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建立健全协调推进机制,共同推进重大事项建设和产业发展,合作发展成效不断显现。希望各市紧扣高质量和协同主题,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加快落实重大合作事项,让淮海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

张新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倡议,淮海经济区10个兄弟城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发改委的支持帮助和四省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坚持规划先行、加强产业协作、强化交通互联、携手民生保障,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推向新的更高水平。菏泽将认真学习兄弟市的先进经验,全面加强交流合作,努力为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菏泽力量。

陈平表示,过去的一年,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我市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全方位融入国内大循环,深化交流合作,加快推动形成产业共兴、交通共联、生态共建、品牌共推、社会共享的区域发展新格局。我市愿与各兄弟市一道,继续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信念,应对风险挑战,共同加强合作沟通,共同扩大对外开放,共同把淮海经济区打造成更具竞争力、更具创新力、更具影响力的区域经济合作组织。

座谈会上,淮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通报了2020年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工作情况;书面讨论了《2021年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工作要点》;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枣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连云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军,商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祖明,淮北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加玉,临沂市副市长刘贤军,宿迁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宜军,以及山东、江苏、安徽、河南四省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对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落实协同发展举措等提出意见和建议。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代表2021年轮值城市济宁发言。

会上,集中签署了2021年淮海经济区交通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生态环境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淮海经济区成员城市共建共享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合作框架协议、淮海经济区试点职业院校跨区域职业教育合作培养协议、微山湖地区县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等5个合作协议,启动了淮海经济区投资基金。


上一篇:全面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下一篇:今冬供暖季天然气资源充足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