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农业大镇转型升级工业强镇

产业兴则乡村兴。成武县伯乐集镇围绕“231”特色产业体系,陆续招引一批大项目并落地投产,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产业支撑。

今年6月,伯乐集镇招引的项目——和跃电子有限公司入驻成武县机电智造产业园,至此,从一粒纳米材料、一块电路板,到一台完整的电子产品,都可以在该产业园内制造完成,电子企业不断串珠成链,上下延展,努力打造百亿级产业链。

目前,年产120万平方米精密线路板和20万平方米LED显示屏的和跃电子项目,车间装修已完成,设备陆续进厂,年底便可投产。该公司拥有国家专利20余项,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6.2亿元,将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线路板生产企业。

伯乐集镇党委书记刘世海介绍,线路板是各个电子产品的元件载体,所有电子元器件都需要安装焊接在电路板上才能实现其功能价值。和跃电子生产的线路板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通讯、智能机器人等领域,与小米、华为等知名品牌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已经建成的高标准车间内,山东和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远新告诉记者,项目之前想落户到其他地方,然而前期环评安评手续一直没有审批下来。

原本要落户其他省份的高新企业,缘何情定成武?

“五一假期期间,伯乐集镇刘书记到我们杭州总部来了三次,并保证前期审批手续、厂房等一律不用企业操心,成武县的诚意打动了我们。”李远新说。

经过努力,和跃电子项目5月底签订协议,6月中旬企业落地成武,年底可开始投产运行。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成武县机电智造产业园致力于紧紧围绕招大引强高科技电子产业上下游企业,积极搭建产业平台,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依托中科院深圳研究院科研技术和人才优势,通过集群式、链条式、区块式发展战略,引导企业强强联合,实现园区企业跨越式膨胀发展。

同样由该镇招引的奥赛特医疗器械扩产项目已经完工,可年产一次性采血直针5亿支,该项目为劳动密集型产业,需要员工600余人。

公司副总经理刘增志告诉记者,项目落户在成武县第二医疗器械产业园,员工大多来自伯乐集镇,镇里开通专车,每天接送工人上下班。

现在,伯乐集镇乃至成武县的招商引资工作要比以往轻松很多,因为“服务至上”的口碑已远近闻名。

多年来,伯乐集镇在全县排名靠后,如何加快传统农业乡镇发展的难题摆在了镇党委、政府的面前。

刘世海介绍,立足产业发展现状,在保证粮食安全的同时,突出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同时调整战略思路,重新确定发展方向,明确了稳固农业生产,大力抓招商上项目,发展工业经济强镇的思路。

生物医药、高端化工、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机电设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围绕“231”特色产业体系,伯乐集镇成功招引中为医疗器械包装、元久创机械机电制造、弘新喷水织布扩建等一批大项目,并落地投产,为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产业支撑。

伯乐故里展新姿,扬帆奋进正当时。乘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东风,伯乐集镇把招商引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全力突破招商瓶颈,迎来农业大镇到工业强镇的美丽蜕变。 记者 张 啸


上一篇:我省发文优待老年人
下一篇:北京出台吸引养老服务人才新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