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送上“及时雨” 为民解难题

本报讯 (通讯员 张淑霞 马英豪 记者 胡德光) 日前,张先生因工作调令丢失,在办理养老保险缴纳业务时出现问题,不知该怎么办,即到郓城县陈坡乡政府信访办公室反映。

陈坡乡政府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及时雨”微视频一点通接访系统与该县人社局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视频通话。

“您好,这里是郓城县人社局,我是工作人员于某,正在接听您的‘及时雨’微视频接访一点通视频电话,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你好,我的调令找不着了,想咨询下这种情况咋缴养老保险?”

“您别着急,请说一下您的具体情况。”

……

仅用时20分钟,张先生未出乡镇就解决了难题。

“没想到,通过‘及时雨’一点通就能和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通上话了,并告知了我应该准备哪些材料、到哪儿去办理等,真是方便,不用到县里,在乡里就能解决了。”张先生高兴地说道。

据悉,“及时雨”微视频一点通接访系统是郓城县委政法委推出的创新举措,是针对群众诉求中有专业的政策性、法律法规性问题,需要民政、人社、公安、法院等部门共同接访而开设的行政服务功能。目前,群众只需在乡镇(街道)信访办公室申请,便可就地随时通过该系统向郓城县23个乡镇街道、16个县直有关单位,进行视频反映问题、咨询业务或求助,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了“微访一点通、百姓少跑路、部门多办事”。

“我们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建立了‘及时雨’微视频一点通接访系统,切实提高了信访事项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拓展该系统功能,构建更加便民惠民的服务新体系。”郓城县委政法委负责同志表示。


上一篇:重温誓词砺警心
下一篇:市法院:打响新年执行攻坚“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