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市法院:打响新年执行攻坚“第一枪”

本报讯 (通讯员 王 蕾 记者 胡德光)1月5日的菏泽,寒意正浓。当日,市法院联合全国七省多家法院全程直播执行活动,打响了新年执行攻坚“第一枪”。

“2021年开年抓‘老赖’”联动执行行动,系最高人民法院相关职能部门牵头,山东、贵州、河南、海南、宁夏、青海、河北等七省(自治区)部分中、基层人民法院参与,并在视频平台进行现场直播。

清晨六点半,执行干警整装待发,一声令下,全体干警迅速进入警车,开始行动,直奔“老赖”住处。

“让老赖寸步难行,菏泽法官好样的!”执行现场虽天寒地冻,网上的讨论却是热火朝天。直播中,主播与网友互动频繁,金句频出,既向网友介绍执行活动现场情况,也邀请法官实时解答网友提出的法律问题,把执行活动变成了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的过程。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菏泽法院的法官干警。

据介绍,截至活动结束,共行动拘传到位7人,两名被执行人闻讯主动赶赴执行现场履行法律义务,累计执行到位金额24万余元。

市法院负责同志表示,本次集中执行行动是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的具体体现。通过全国多家法院一起执行互动的形式对“老赖”实现了法律威慑,提高了群众法治意识,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认可,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此次集中执行直播活动也获得了各地网友和群众一致好评,既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又彰显了司法权威,进一步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上一篇:送上“及时雨” 为民解难题
下一篇:全市公安机关命案积案攻坚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