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成武县文亭街道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

本报讯 (记者 董传周 通讯员 高 鹏) “同志,您好!为了大家的安全,请您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登记信息。”1月31日,记者进入成武县第一医疗器械产业园采访时,在大门口接受防控人员的测温登记。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武县文亭街道办事处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多措并举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领导,健全疫情防控体系。文亭街道办事处召开了全体干部参加的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建了由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社区、村党支部书记和各企业片区片长、卫健办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各村居、各部门、各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解决疫情防控中遇到的突发问题。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控意识。文亭街道办事处各社区、村庄充分利用喇叭、社区村庄微信群、标语、横幅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防控宣传全覆盖、无缝隙。各社区、村庄充分调动社区居民、村民积极性,组建志愿者队伍,坚持早发动、早宣传、早排查、早汇报。同时鼓励辖区社区、村庄居民红白事不大操大办,引导群众春节期间电话、视频拜年,不走街串巷,不聚众拉呱。

精准施策,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借助2020年疫情防控经验,文亭街道办事处狠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良好的人居环境基础。倡导群众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的良好生活习惯,督促辖区企业做好春节期间务工不返乡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对返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等安全工作。

“春运节点到来,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此,文亭街道办事处全体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强化防控意识,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突出抓好关键环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群防群治,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涛说。


上一篇:整顿营运秩序 确保春运安全
下一篇:打造人才“强磁场” 积蓄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