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单县东城街道着力打造“硬核”党支部

本报讯 (通讯员 谢 丽 )4月2日,在单县东城街道周楼村绿禾庄园的大棚里,蟠桃树、杏树长势喜人。自周楼村实行村党支部领办旅游合作社以来,增加了村集体经济,群众年底还可拿到可观的收益。这是东城街道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经济模式,把党组织打造成引领产业发展的坚强堡垒的一个缩影。

东城街道坚持“党建书记抓、书记抓党建”,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2021年以来,签订党建责任书19份,主持召开党建专题工作会议14次,压实党工委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专题上党课5次,党员干部专题培训6次,压实党工委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班子成员抓党建责任,将日常党建工作排名情况纳入年底考核,实行奖励激励制度,“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深入人心。

该街道投入50余万元对14个行政村活动场所规范化、标准化再提升,高度重视红色品牌创建,打造市级“头雁工程”示范村2个、市级“红色堡垒”1个。推进辖区小区党支部形成了“三方共治、齐抓共管”治理格局,助力红色物业创建,筑牢“建”的根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村干部值班制度,细化党建目标工作考核细则,织密“管”的网络;利用农村党校集中培训村干部85人、农村党员500余人,营造了“学”的氛围,发挥了“带”的作用。

东城街道探索了“一袋子工作法”、“会诊制”、“代办制”等工作机制,利用各村42个党小组开展党员结对帮扶,开展送温暖活动3次,脱贫攻坚完美收官;“党建+产业发展”。探索“党支部+合作社”,14个村党支部书记全部领办合作社,11个行政村集体经济突破10万元。


上一篇:发挥市场监管效能 构筑安全防线
下一篇:单县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