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如果花有“网红”,绝对非牡丹莫属

每年的四月,牡丹文化旅游节都如期举行。

如果花有“网红”,绝对非牡丹莫属。 4月7日,记者走进曹州牡丹园,一进园中便看到花如海、人如潮,在白色栅栏围成的花圃内,牡丹静静绽放,成为游客目光的焦点。不少游客选择好最佳拍摄地点,摘下口罩,摆好姿势,笑容与牡丹一起,融进手机画面变成美好回忆。

“这棵花朵硕大、花开如白雪的品种就是‘景玉’,为白色系列中最受欢迎的。”在百花园内,高级农技师孙文海在休息间隙向游客介绍牡丹品种。看着园区内10余万株牡丹植株,孙文海满眼尽是疼爱,只要提到一个品种,他均能准确带你找到,并历数该品种牡丹的特点以及该植株牡丹的过往。

百花园园内牡丹名贵品种繁多,达900余个。自育的牡丹新品种“景玉”“春红娇艳”等先后荣获国家科技成果“优秀奖”“优质奖”等数十个奖项,被誉为“菏泽牡丹精品园”。园内植有明代牡丹一株,高丈余,冠5米,枝繁叶茂,每年开花达400余朵,被称为“牡丹王”。

作为牡丹文化旅游节主观赏景区的曹州牡丹园,一直深受市民、游客欢迎。为让今年的牡丹花开更艳,文旅集团对园区东门主干道、九大色系精品牡丹花圃、芍药台、四季牡丹等区域进行牡丹补植,共增种牡丹3000余株,另增种了一批秋季观赏牡丹。此外,曹州牡丹园新添的沉浸式体验馆、大型水上实景剧、夜游牡丹园、牡丹艺术餐厅、亲子乐园等项目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项目,尤其是大型水上实景剧,更是菏泽首次。

今年中国牡丹园的盛花期预计在4月10日左右,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中国牡丹园更侧重牡丹观赏与文娱活动的交互体验。景区新建七彩滑道、游乐场、轨道小火车等游乐设施,并特意组织策划了大型古装情景剧《盛世牡丹 国风大典》,让情景剧与牡丹文化相结合,以国风迎宾、古装巡游、特色演出为主题,为游客呈现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除此以外,景区还为游客准备了非遗展览、斗鸡斗羊大赛、小吃等,以此展示独特的鲁西南特色民俗文化魅力,也丰富了游客的文化活动。

菏泽的四月,花事正好,2021世界牡丹大会、第30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和2021菏泽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即将拉开帷幕,勤劳智慧的菏泽人民诚邀您一起,赏盛世牡丹,品魅力菏泽。

文/图 记者 郭阳阳 李保珠


上一篇:搭建文化交流平台
下一篇: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