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东明黄河滩区迁建捷报频传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恩标 代 明 记者 彭传军)日前,东明县沙窝镇2号村台迎来了群众搬迁日,浩浩荡荡的车队伴随着礼花鞭炮声缓缓驶入沙窝镇2号村台社区。村民们忙着搬运、打扫、鸣炮、贴对联,一派热闹祥和景象。

沙窝镇2号村台涉及尚庄行政村下辖的尚庄、西南庄、四合村、河道、逯寨5个自然村,村台社区按照省级美丽村居标准规划建设,整体风格为鲁西南传统民居建筑风格。

“在党的领导下,终于搬到新村了,很开心。现在卫生间有马桶,干干净净,这一点我非常满意。现在搬到新村,有下水道,路面平整,环境空气都很好。”尚庄村村民余翠香说。

“党委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以前的脏乱差,到现在美化、亮化、绿化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农民的生活幸福指数大大提高了,老百姓非常满意,群众非常开心住进新居。”尚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董保根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前几天的沙窝镇3号村台上也是热闹非凡。

“这是140平方米的,上下两层,房间都分配好了。”徐炉村村民王想芝告诉记者,“虽说难舍老家,但村台上的房子建得就是好,住着放心安全。”

“在黄河滩区住一辈子了,搬新家,邻居们又挪到一块了,非常高兴。”站在二楼阳台上,村民杨文领脸上露出了笑容。

沙窝镇徐炉村、西堡城村的365户村民集体搬入新居,实现“安居梦”。

菜园集镇有两个村台,兴隆屯和燕庄是首批搬迁的自然村,共有191户村民,一天的时间就全部完成了交钥匙和房屋验收的工作。村民有序挑选新房,领取新房钥匙。兴隆屯的村民还自发表演了广场舞,恭贺迁居之喜,村干部为村民准备了喜糖。

目前,东明县24个村台已搬迁6个村台,其余村台将在5月底前全部达到搬迁入住条件。


上一篇:“五个到位”力促村“两委”换届工作高质量开局
下一篇:李秉荣来菏进行动物防疫体系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