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单县奋力实现“六大突破”

本报讯 (记者 王富刚 通讯员 傅子栋)7月29日,中国共产党单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湖西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首先听取和讨论了县委书记耿振华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题为《重点突破谋新篇、争创一流开新局,在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勇往直前》的工作报告,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2021年上半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拼搏奋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县呈现出经济稳步向好、民生保障有力、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

会议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指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缺少载体支撑,财源基础薄弱,工业仍是最大短板;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不高,乡村振兴缺乏有效抓手,新型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不广、措施不多;民生事业欠账多,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特别是基层卫生事业投入不足,不能很好地满足群众需求;个别党员干部思想境界不高、开拓创新意识不强、工作固化思想老化问题还一定程度存在。对此,县委常委会一定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必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高举“重点突破、争创一流”大旗,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打好统筹推进“六大突破”组合拳,以崭新姿态拥抱单县美好明天。

要突出重心、对准焦点,抓住工作的“牛鼻子”,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紧紧盯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短板和软肋,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精准发力,保持主要经济指标和增速走在全市前列,力争用5-8年的时间,实现经济总量达到全省中游以上水平。

会议指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必须统筹推进“六大突破”。一是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奋力在“重点产业”上实现新突破。二是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奋力在“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三是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奋力在“城市更新”上实现新突破。四是把财源建设作为中心任务、长期任务、重大任务来抓,奋力在“财源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五是将“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始终,奋力在“民生改善”上实现新突破。六是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永不竣工的工程”,奋力在“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指出,推动单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围绕“321”特色产业布局持续发力,打好产业培育“突破战”、双招双引“主动战”、园区建设“阵地战”、项目建设“攻坚战”,以产业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起势;必须坚持规划引领、示范带动、整体提升、突出特色、凝聚合力,大力发展镇域经济,稳妥有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统筹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必须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着力提升建管水平、品位气质、产业能级,不断增强环境质量、生活品质和城市竞争力,打造独具单县特色的现代化宜居城市;必须做好扩源挖潜文章,强化财源意识、壮大主体财源、发展特色财源,为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必须在发展中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深化“健康单县”“文化单县”“生态单县”建设,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算好长远发展这笔账、走活政务服务这盘棋、做好形象提升这篇文章,全力营造“优惠政策全市第一、营商环境全省一流”的发展环境。


上一篇:单县加强医疗优质学科建设
下一篇:张集镇换届新班子走好“三步棋”